English

《东方红》再掀红色风暴

重温经典史诗
2000-06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5日电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,中国旅行社总社和总政歌舞团将于7月1日、2日在北京民族宫大剧院隆重推出已经阔别36年之久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《东方红》交响音乐会。音乐会将以交响乐、合唱、独唱、重唱、朗诵的形式,再现《东方红》这部中国革命史诗的恢弘壮丽、激动人心的魅力。

《东方红》最初的创作和演出是在1964年,由一批革命历史歌曲和创作歌曲结合组成,以主题鲜明、内容丰富、表现感人的艺术形式,深刻反映了中国人民反对封建势力、反对殖民主义、反对军阀统治的不屈精神。这次创作的《东方红》交响音乐会中,除了当年脍炙人口、流传至今的《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》、《南泥湾》、《赞歌》、《松花江上》等歌曲外,还加入了《走进新时代》等反映新时期成就的优秀歌曲。在周巍峙、王昆、李光羲等老一辈艺术家的热情关心下,此次演出集合了一批当前富有才华的中青年歌唱家加盟,使整个音乐会更富于新时期的特点和意义。据悉,演出活动还将在上海、广州、武汉等大城市进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